close

  本報訊 (記者 蘭鋒) 按照教育實踐活動安排,7日,省委書記尤權聽取省發展改革委教育實踐活動情況彙報。尤權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聽取河北省委教育實踐活動總體情況彙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全力抓好第一批教育實踐活動收尾各項工作,堅持標準、從嚴要求,從思想上、行動上真正解決作風問題,確保活動善始善終、善做善成。
  省發展改革委是尤權在第一批教育實踐活動中的聯繫點。活動開展以來,尤權就教育實踐活動專門赴發展改革委調研指導,並全程參加了發展改革委領導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進入整改落實、建章立制環節後,尤權多次向省發展改革委黨組和省委第八督導組瞭解活動進展情況,指導活動深入開展。
  在聽取省發展改革委教育實踐活動情況彙報和省委第八督導組點評後,尤權指出,活動開展以來,省發展改革委黨組自覺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堅持高標準、嚴要求,重實效、有特色,整改抓得緊、立制抓得實、作風改得快、與業務工作結合得好,教育實踐活動取得了明顯的階段性成果。
  尤權指出,當前,我省第一批教育實踐活動進入收尾總結階段,希望省發展改革委黨組和全體黨員幹部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要求部署,再接再厲,繼續推動教育實踐活動深入開展,更好發揮聯繫點的示範作用,成為轉變作風的窗口、樹立文明的窗口。
  ——要扎實抓好收尾各項工作,確保教育實踐活動善始善終、善做善成。要深刻認識作風問題是長期形成的,解決作風問題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深刻認識作風問題根源在思想,進一步增強黨性原則、宗旨意識,持之以恆地推動作風問題得到真正解決;要以“釘釘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實,一個問題一個問題解決,確保件件有著落、項項有安排;要以改革創新精神抓好制度建設,確保形成的制度機制行得通、好操作、能管用。
  ——要進一步發揮綜合部門的職能作用,當好省委省政府的參謀助手。要切實加強宏觀經濟的跟蹤研究和經濟運行的分析研判,加強對重點產業、龍頭項目的協調推進,及時提出有針對性的意見建議;要立足全省發展大局,深入思考、研究舉措,推動我省明年各項重點改革任務落到實處。
  ——要運用教育實踐活動取得的成果,持之以恆地抓好黨組自身建設。要加強思想政治建設,健全和落實黨內生活制度,堅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運用好批評和自我批評這個武器,形成推動工作的整體合力。要扎緊制度的籠子,規範權力運行,認真貫徹中央八項規定等一系列制度,切實鞏固整治“四風”的工作成果,推動教育實踐活動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省委常委、組織部長薑信治參加會議。
  (原標題:抓好第一批教育實踐活動收尾工作確保活動善始善終善做善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orgaeh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