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滄州電(通訊員和飛、劉召煥 記者代晴)“年紀這麼大了,在關鍵時候能衝上去救人,不僅是好人,還是村裡的英雄啊!”獻縣高官鄉南韓村一位村民說。最近兩天,村裡六旬老漢陳德義勇救落水兒童的事跡,成了村民熱議的話題。“有人落水了!快救命啊!”4月19日17時許,從高官鄉南韓村村東的水坑旁傳來一陣急促的呼救聲。原來,3歲女童小瑩(化名)和小伙伴玩耍時,不小心跌落進了水坑。危急時刻,家住水坑邊60多歲的村民陳德義循著喊聲,飛奔到水坑邊,他顧不得脫掉身上的衣服,一個猛子扎進兩米多深的水坑裡,向在水裡掙扎的女童游過去。
  坑裡的水冰涼,陳德義年紀又大,但他拖著被水浸濕的衣服,努力游向孩子。眼看著女童的頭一會兒露出水面,眨眼間又沉入水中,時間就是生命,陳德義來不及多想,一把抓住正在下沉的孩子,奮力向水坑邊游去。
  水坑距離岸上有兩米多高的陡坡,陳德義利用慣性,使盡渾身力氣,把手裡的孩子推向岸邊。此時,孩子已經奄奄一息。陳德義上岸後,馬上採取急救措施,把孩子腹中的水控了出來。過了幾分鐘,女童漸漸蘇醒過來,聞訊趕來的人們把孩子送回了家。
  記者瞭解到,陳德義今年64歲,被救的3歲女童身體已恢復正常。據村幹部介紹,陳德義忠厚老實,特別守本分。他身體不好,患有腰疼病,體力活乾不了,只能在家休養,沒有什麼經濟來源。可是他樂於幫助別人,深受大家好評。
  (原標題:3歲女童不慎落水 獻縣六旬村民跳水救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orgaeh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