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日晚被抓的兩艘非法採砂船李永桃 攝
  本報訊(記者谷萍 通訊員高山 孫浩)漆黑江面,4艘非法採砂船正被押往江邊。突然,2艘小型衝鋒艇靠近,12名彪形大漢爬上其中兩艘,挾持了4名水務執法人員……
  昨日在漢南區人民醫院,被解救的4名漢南區水務執法人員還原了江砂“耗子”的猖狂行徑。
  12日晚8時許,漢南區水務局巡查發現,長江水洪段江面,5艘採砂船盜採江砂,其中4艘噸位均超過1500噸。17名水務執法人員和3名長航公安幹警迅速集結,乘艇直奔目標。很快,5艘採砂船被控制。下游不到1公里處,又發現2艘採砂船非法移動。
  經緊急商議,除一艘出現機械故障的鏈鬥泵原地拋錨外,8名水務執法人員兩人一組,押4艘被控船隻至江邊。2人留守鏈鬥泵,其他人員轉場追蹤那2艘非法移動船隻。
  押運途中,上述一幕發生了。兩條船上,執法隊員皮曉峰、金威、李文生、代予慘遭暴打。“他們上來就是一通耳光,拳打腳踢。”行凶者同時大吼:“再查就把你們丟到江里去”。隨後,4人被拖上小艇,運至長江上游南岸的嘉魚簰洲灣陸域。岸上,十幾人手拿鋼叉、棍棒,數臺車的車牌全用黑布蒙上了。
  晚11時05分,皮曉峰偷偷地給區水政監察大隊大隊長江波發了一條短信。之後,4位隊員的手機均被沒收。
  接到水務部門通報,長航警方當即聯動海事共3艘巡邏艇展開營救。江上燈光大亮,高音喇叭不停地喊話:“就地拋錨,否則後果自負。”挾持者緊張、心虛起來,接了幾個電話後,他們將4位隊員渡至漢南區二水廠取水口附近躉船上,那裡是執法人員一個登艇點,之後倉皇逃離。
  13日約1時,4名隊員獲救。
  市水務局稱,此次事件性質惡劣,將嚴懲不貸。所有非法採砂被抓船隻一律沒收,同時將聯合公安、海事部門,對江上非法採砂繼續保持高壓嚴打態勢。
  此次聯合執法抓獲偷採幕後指使者陳某某及2名偷採船隻駕駛員,目前均已交由長航公安看守所在押。該局刑偵支隊已成立專案組,介入調查。
  據悉,當晚水務、長航公安在漢南水域共抓獲10艘非法採砂船,另有2艘船逃逸。  (原標題:漢南水域10艘船 非法採砂被抓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orgaeh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