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 2014年以來,新疆扶貧辦認真貫徹落實十八屆中紀委三次全會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紀委八屆四次全會精神,聚焦中心任務,轉觀念、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履行監督責任,從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宣傳教育、制度建設、廉政監管、廉政風險防控體系建設三個方面為抓手,狠抓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落實。
  一是抓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落實。新疆扶貧辦始終堅持“黨組統一領導、黨政齊抓共管、紀檢組織協調、處室各負其責、職工廣泛參與”的工作機制,截至目前,辦黨組已召開7次黨組會議,專題研究部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組織召開自治區扶貧辦2014年度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動員大會,按照領導幹部“一崗雙責”的要求,層層簽訂《2014年黨風廉政建設責任書》。印發《自治區扶貧辦2014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要點》及系列規章制度,確保全面落實黨風廉政責任制。
  二是抓宣傳教育,築牢思想道德防線。組織全體幹部認真學習十八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國務院第 二次廉政工作會議、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新疆時的系列重要講話、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自治區黨委八屆七次全委(擴大)會議、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會議精神。為進一步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辦機關領導幹部帶頭上廉政黨課,自覺做到崇廉尚廉、率先垂範,堅持反對“四風”,樹立為民務實清廉的良好形象。以張孟堂、原人防辦主任朱信義等違法違紀案例對全體幹部職工進行警示教育。
  三是抓制度建設,完善機制。為更好地通過制度約束和管理乾鉑將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里,在原有制度的基礎上,制定《自治區扶貧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人及責任分解》、《自治區扶貧辦黨組議事規則》、《自治區扶貧辦警示誡勉談話函詢制度》、《自治區扶貧辦責任糾錯制度》、《自治區扶貧辦崗位職能責任追究制度》、《自治區扶貧辦建立健全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2013-2017年工作細則》。
  四是抓廉政監管,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氛圍。以自查、專項檢查、不定期抽查、受理舉報等方式,結合本 年度工作任務,先後對貫徹落實中央、自治區重大決策部署情況,學習黨風廉政法規、開展黨性、黨風、黨紀教育情況,領導幹部履行“一崗雙責”情況,黨員幹部落實《廉政準則》情況,黨員幹部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自治區黨委十條規定及辦黨組七條規定情況,黨員幹部在元旦、春節、勞動節、端午節期間作風建設和廉潔自律情況,進行了5次監督檢查。從監督檢查情況看,未發生違法違紀案件。
  五是抓廉政風險防控體系建設。以“查找、建制、監控”三個環節為重點,認真查找點(崗位)、線(處室、直屬單位)、面(扶貧辦)等各層次的廉政風險,通過採取自己找、領導提、群眾幫、集體議的方式,累計查找出廉政風險點50項, 並有針對性地制定預警防控措施,繪製《自治區扶貧辦廉政風險防範管理工作防控圖》,通過前期預防措施、中期監控機制、後期處置三個工作環節實施廉政風險防控評估,編印《自治區扶貧辦黨風廉政建設手冊》,進一步加強扶貧幹部風險防範意識,增強主動預防、依法行政、廉潔從政的自覺性。  (原標題:新疆扶貧辦“五抓”加強黨風廉政建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orgaeh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