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裡昂3月26日消息(記者溫飛)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 國家主席習近平當地時間25號下午抵達里昂,開始對法國進行國事訪問。法國外長法比尤斯受法國總統奧朗德指派專程前來迎接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14-3-26 新聞和報紙摘要全文>>>尚為音視頻播放器
  習近平表示,今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半個世紀以來,中法關係歷經風雨,始終走在中國同西方國家關係前列,日益成熟穩健。我期待在訪問期間同奧朗德總統等法國領導人就雙邊關係和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意見,並廣泛接觸法國各界人士,共同總結中法建交50年來成功經驗,共同規劃未來,為中法關係持續健康穩定發展註入新動力。
  習近平是在結束對荷蘭的國事訪問並出席第三屆核安全峰會後抵達里昂的。法國是習近平此次歐洲之行的第二站。訪法期間,他還將訪問設在巴黎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部。
  在對法國進行國事訪問之際,國家主席習近平3月25號在法國《費加羅報》發表了題為《特殊的朋友,共贏的伙伴》的署名文章。文章指出:當前,中國已經進入全面深化改革和擴大開放的發展新階段,正在通過推進新型工業化、信息化、城鎮化、農業現代化,致力於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法國也在積極推動結構性改革,致力於保增長、提高競爭力、擴大就業,實現新的法國夢。中法都是富有改革精神的民族,只要雙方抓住機遇,相互支持,合作之路必將越走越寬,中法關係必將邁向下一個輝煌的50年。
  (中央人民廣播電臺推出新聞熱線4008000088,撥打熱線電話即可將您手中的新聞線索第一時間反饋。我們將第一時間派出記者調查事件、報道事實、揭開真相。)  (原標題:習近平開始對法國進行國事訪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orgaeh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