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心網訊(記者 劉昕)“一點兒也不誇張,眼前白茫茫的一片,什麼都看不見!”回想起25日晚前往昌吉的經歷,烏魯木齊市民李瑋銘說他幾乎沒有見過這麼大的霧。
  25日22時,準備回昌吉上班的李瑋銘開車從南湖上了外環高架橋,然後行駛到機場高速並駛入烏昌快速路。之前,一路上雖霧氣瀰漫,但多少能看見路上的指示牌。可行駛在烏昌快速路上,距離昌吉還有10公里左右時,他突然感覺一頭扎進了濃霧中,什麼都看不見了,方向都找不准。
  “就一瞬間,眼前全白了,我趕緊踩剎車、減速。當時天已黑了,我本來開著遠光燈,可根本不管用。然後我又換成近光燈、打開霧燈和雙閃慢慢往前走。那時,路上的能見度估計連5米都不到。”李瑋銘說。
  一路上看不見任何指示牌,也看不清前方出口,在能見度只有5米的烏昌快速路上,李瑋銘只能用不到30碼的車速行駛,“好在這條路比較簡單,直直走下去就到昌吉了”。
  進入昌吉市區後,濃霧依舊沒有散去。李瑋銘告訴記者,“說實話,當時都已經做好了向朋友求救的準備,可回頭一想我連自己在哪兒都不知道,求救也白搭,只有硬著頭皮走。”最終,李瑋銘憑著自己記憶中的路線回到了單位。
  (編輯:曾麗)  (原標題:烏昌快速白茫茫回單位全憑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orgaeh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