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
  01 冀文林
  2014年2月18日,海南省原副省長冀文林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組織調查。經查:冀文林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索取巨額賄賂;與他人通姦。2014年7月2日,冀文林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並被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最高人民檢察院經審查決定,依法對冀文林以涉嫌受賄罪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案件偵查工作正在進行中。
  02 祝作利
  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2014年2月19日,陝西省政協原副主席祝作利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組織調查。2月27日,陝西省十一屆政協常委會第八次會議決定免去祝作利省政協副主席職務,撤銷其省政協委員資格。最高人民檢察院經審查決定,依法對祝作利以涉嫌受賄罪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案件偵查工作正在進行中。
  03 金道銘
  2014年2月27日,中央紀委監察部官網稱,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金道銘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索取、收受巨額賄賂;收受禮金禮品;與他人通姦。金道銘的上述行為已構成嚴重違紀違法,其中受賄問題涉嫌犯罪。最高人民檢察院經審查決定,依法對金道銘以涉嫌受賄罪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目前,該案件偵查工作正在進行中。
  【三月】
  04 沈培平
  2014年3月9日,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通告,雲南省原副省長沈培平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巨額賄賂;與他人通姦。經中央紀委審議並報中共中央批准,決定給予沈培平開除黨籍處分;由監察部報請國務院批准給予其行政開除處分;將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最高人民檢察院經審查決定,依法對沈培平以涉嫌受賄罪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案件偵查工作正在進行中。
  05 谷俊山
  據新華社北京3月31日電,解放軍總後勤部原副部長谷俊山,涉嫌貪污、受賄、挪用公款、濫用職權犯罪案,軍事檢察院於2014年3月31日向軍事法院提起公訴。
  06 徐才厚
  據新華社消息,2014年3月15日,中央軍委原副主席徐才厚因涉嫌違紀問題接受組織調查。經審查,徐才厚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晉升職務提供幫助,直接和通過家人收受賄賂;利用職務影響為他人謀利,其家人收受他人財物,嚴重違反黨的紀律並涉嫌受賄犯罪,情節嚴重,影響惡劣。2014年6月30日,中央政治局會議決定開除徐才厚黨籍,對其涉嫌受賄犯罪問題及問題線索移送最高人民檢察院授權軍事檢察機關依法處理。
  07 姚木根
  2014年3月22日,江西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長姚木根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組織調查。2014年4月11日,江西省第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十次會議表決通過,決定免去姚木根的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長職務。最高人民檢察院經審查決定,依法對姚木根以涉嫌受賄罪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案件偵查工作正在進行中。
  【四月】
  08 申維辰
  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2014年4月12日,中國科協原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申維辰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組織調查。2014年4月17日,據中央組織部有關負責人證實,中央已決定免去其領導職務。最高人民檢察院經審查決定,依法對申維辰以涉嫌受賄罪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案件偵查工作正在進行中。
  09 宋 林
  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2014年4月17日,華潤集團原董事長、黨委書記宋林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組織調查。4月19日,據中央組織部有關負責人證實,宋林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中央已決定免去其領導職務,正在按程序辦理。
  10 毛小兵
  2014年4月24日,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青海省委原常委、西寧市委書記毛小兵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2014年7月16日,毛小兵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最高人民檢察院經審查決定,依法對毛小兵以涉嫌受賄罪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案件偵查工作正在進行中。
  【五月】
  11 譚棲偉
  2014年5月3日,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重慶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譚棲偉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2014年5月6日,據中央組織部有關負責人證實,重慶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譚棲偉涉嫌嚴重違紀,中央已決定免去其領導職務。最高人民檢察院經審查決定,依法對譚棲偉以涉嫌受賄罪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案件偵查工作正在進行中。
  12 王帥廷
  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2014年5月16日消息,香港中旅(集團)有限公司原副董事長、總經理、黨委副書記王帥廷涉嫌在華潤集團工作期間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13 陽寶華
  2014年5月26日,湖南省政協原黨組副書記、副主席陽寶華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組織調查。經查,陽寶華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巨額賄賂;與他人通姦。經中央紀委審議並報中共中央批准,決定給予陽寶華開除黨籍處分;將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2014年7月15日,最高人民檢察院經審查決定,依法對陽寶華以涉嫌受賄罪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
  【六月】
  14 趙智勇
  2014年6月3日,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中共江西省委原常委、委員、省委秘書長趙智勇因涉嫌違紀,中央已免去其中共江西省委常委、委員職務。經查,趙智勇利用職務上的便利謀取私利,其行為構成嚴重違紀。經中央紀委審議並報中共中央批准,決定給予趙智勇開除黨籍處分,取消其副省級待遇,降為科員;收繳其違紀所得。2014年7月25日,江西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發佈公告,趙智勇被罷免了江西省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職務,代表資格終止。
  15 蘇 榮
  2014年6月14日,中央紀委公告,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原副主席蘇榮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調查。2014年6月25日,全國政協十二屆常委會第六次會議經過表決,通過了關於免去蘇榮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職務、撤銷其全國政協委員資格的決定。9月25日,蘇榮被罷免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職務。
  16 杜善學
  2014年6月19日,中央紀委監察部通報,山西省委原常委、副省長杜善學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組織調查。2014年6月23日,據中央組織部有關負責人證實,杜善學涉嫌嚴重違紀,中央已決定免去其領導職務,正在按程序辦理。
  17 令政策
  2014年6月19日,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發佈消息,山西省政協原副主席令政策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組織調查。2014年6月23日,據中央組織部有關負責人證實,令政策涉嫌嚴重違紀,中央已決定免去他的領導職務,現正在按程序辦理。2014年7月9日,政協第十一屆山西省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九次會議通過決定,免去令政策政協第十一屆山西省委員會副主席職務,撤銷其政協第十一屆山西省委員會委員資格。
  18 萬慶良
  2014年6月27日,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發佈消息,廣東省委原常委、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組織調查。2014年6月30日,據中央組織部有關負責人證實,萬慶良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中央已決定免去其領導職務。2014年10月9日,經中央紀委常委會議研究並報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決定給予萬慶良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將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最高人民檢察院經審查決定,依法對萬慶良以涉嫌受賄罪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案件偵查工作正在進行中。
  【七月】
  19 譚 力
  2014年7月8日,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通報,海南省委原常委、常務副省長譚力因涉嫌嚴重違紀,接受組織調查。經查,譚力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巨額賄賂;嚴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多次參加高消費娛樂活動;與他人通姦。經中央紀委審議並報中共中央批准,決定給予譚力開除黨籍處分;由監察部報請國務院批准給予其行政開除處分;將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最高人民檢察院經審查決定,依法對譚力以涉嫌受賄罪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案件偵查工作正在進行中。
  20 張田欣
  2014年7月16日,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通報,中共中央紀委對雲南省委原常委、昆明市委書記張田欣嚴重違紀問題進行立案審查。經查,張田欣失職瀆職造成國有資產損失;利用職務上的便利謀取私利,其行為構成嚴重違紀。經中央紀委審議並報中共中央批准,決定給予張田欣開除黨籍處分,取消其副省級待遇,降為副處級非領導職務;收繳其違紀所得。
  21 韓先聰
  2014年7月12日,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韓先聰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2014年7月18日,據中央組織部有關負責人證實,安徽省政協原副主席韓先聰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中央已決定免去其領導職務。最高人民檢察院經審查決定,依法對韓先聰以涉嫌受賄罪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案件偵查工作正在進行中。
  22 武長順
  2014年7月20日,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發佈消息,天津市政協原副主席、市公安局局長武長順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組織調查。據相關資料顯示,武長順已在天津市公安任職超過44年。2011年10月,武長順任天津市政協副主席,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2014年7月24日,據中央組織部有關負責人證實,武長順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中央已決定免去其領導職務。
  23 陳鐵新
  2014年7月24日,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遼寧省政協原副主席陳鐵新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2014年10月28日,經中央紀委審議並報中共中央批准,決定給予陳鐵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最高人民檢察院經審查決定,依法對陳鐵新以涉嫌受賄罪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案件偵查工作正在進行中。
  24 周永康
  據新華社消息,2014年7月29日,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聽取了中央紀委開展核查工作情況的彙報,決定對周永康立案審查。2014年12月5日,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並通過中央紀委《關於周永康嚴重違紀案的審查報告》,決定給予周永康開除黨籍處分,將周永康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12月6日,最高人民檢察院經審查決定,依法對周永康涉嫌犯罪立案偵查並予以逮捕。案件偵查工作正在依法進行中。
  【八月】
  25 陳川平
  2014年8月23日,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山西省委原常委、太原市委書記陳川平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資料顯示,陳川平2001年12月任太原鋼鐵(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黨委常委,2008年1月任副省長;2011年11月1日,在中共山西省第十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上當選中共山西省委常委。
  26 聶春玉
  2014年8月23日,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山西省委原常委、秘書長聶春玉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組織調查。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資料顯示,聶春玉2011年1月任中共山西省委統戰部部長;2011年11月1日,在中共山西省第十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上當選中共山西省委常委。2013年2月任省委常委、秘書長。
  27 白 雲
  2014年8月29日,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山西省委原常委、統戰部部長白雲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人民網地方領導資料庫顯示,白雲履職山西省委常委僅1年半,此前曾在山西省內多地市擔任黨政領導職務,具有豐富的地方主政經驗,歷任呂梁市委副書記、陽泉市市長、陽泉市委書記、運城市委書記。白雲是山西省2014年第5位被查的省委常委,也是今年全國第1位被查的副省級女性地方官員。
  28 白恩培
  2014年8月29日,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十二屆全國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原副主任委員白恩培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白恩培曾任雲南省委書記。2014年9月26日,雲南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二次會議決定罷免其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職務。2014年11月1日,全國人大常委會發佈了全國人大常委會公告,依照代表法的規定,白恩培的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資格終止;依照選舉法等有關法律的規定,其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全國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職務相應撤銷。
  29 任潤厚
  2014年8月29日,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山西省原副省長任潤厚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據人民網地方領導資料庫顯示,任潤厚擁有博士學位,高級工程師職稱,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自參加工作起,任潤厚在礦務系統工作達21年,2011年起出任山西省副省長,負責工業經濟運行、國企改革、安全生產、國防科技工業、信息化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九月】
  30 孫兆學
  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2014年9月15日消息,中國黃金集團公司原總經理,現中國鋁業公司總經理孫兆學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經查,孫兆學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索取、收受巨額賄賂;與他人通姦。孫兆學的上述行為已構成嚴重違紀違法,其中受賄問題涉嫌犯罪。經中央紀委審議並報中共中央批准,決定給予孫兆學開除黨籍處分;由監察部報請國務院批准給予其行政開除處分;將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12月23日,最高人民檢察院經審查決定,依法對孫兆學以涉嫌受賄罪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案件偵查工作正在進行中。
  31 潘逸陽
  2014年9月17日,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發佈消息,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原常委、自治區政府副主席潘逸陽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9月27日,自治區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二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會議決定免去潘逸陽的自治區副主席職務。今年53歲的潘逸陽曾被認為是前景光明的“政壇新星”。31歲躋身副廳級幹部行列,40歲即晉升為副省級幹部。1998年,潘逸陽從廣州市委常委、從化市委書記任上交流到江西任職。直至2010年北上內蒙古,接任區黨委常委、副主席。
  32 秦玉海
  2014年9月21日,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發佈消息,河南省人大常委會原黨組書記、副主任秦玉海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秦玉海歷任共青團黑龍江省委書記、黨組書記;中共黑龍江省鶴崗市委副書記,市人民政府代市長、市長;中共河南省焦作市委副書記,市人民政府代市長、市長,中共河南省焦作市委書記;2004年1月任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省政府黨組成員;省委政法委副書記、省公安廳廳長、黨委書記。
  【十月】
  33 何家成
  2014年10月11日,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發佈消息,國家行政學院原常務副院長何家成(正部級)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何家成1975年參加工作,1986-1987年中共中央辦公廳調研室工作。1990-1992年任國家物資部辦公廳副主任,兼部長辦主任、中國物資經濟研究所所長(正司級)。2000-2009年任國務院國有重點大型企業監事會主席。2009年9月任國家行政學院黨委委員、副院長。
  34 趙少麟
  2014年10月11日,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通報,江蘇省委原常委、秘書長趙少麟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今年已滿68歲的江蘇省委原常委、秘書長趙少麟,1997年起歷任江蘇省委副秘書長、秘書長,辦公廳主任,並於2000年3月任江蘇省委秘書長。這位履職江蘇多年的前省部級官員,最終未能實現“平安著陸”。
  35 楊金山
  新華社消息,2014年10月23日,十八屆四中全會審議並通過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紀律檢查委員會關於楊金山嚴重違紀問題審查報告,確認中央政治局之前作出的給予楊金山開除黨籍的處分。公開資料顯示,現年60歲的楊金山長期在成都軍區服役,此前是成都軍區副司令員,中將軍銜。
  【十一月】
  36 梁 濱
  2014年11月20日,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公佈,河北省委原常委、組織部部長梁濱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據公開信息顯示,梁濱在山西任職近30年。2006年10月起任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長,2008年5月調到河北任職,先後擔任河北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梁濱是十八大以來首位被調查的現職省委組織部部長。
  37 隋鳳富
  2014年11月27日,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發佈,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省農墾總局黨委書記隋鳳富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12月3日,中央組織部有關負責人證實,隋鳳富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中央已決定免去他的領導職務,現正在按程序辦理。
  38 朱明國
  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2014年11月28日消息,廣東省政協原主席朱明國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據中央組織部有關負責人證實,朱明國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中央已決定免去他的領導職務。資料顯示,朱明國1974年8月參加工作,中央黨校培訓部三年制培訓班畢業,中央黨校研究生學歷,高級政工師,副總警監。曾任中共中央候補委員,省政協主席,省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省社工委主任。
  【十二月】
  39 王 敏
  2014年12月18日,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發佈,山東省委原常委、濟南市委書記王敏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王敏1999年8月任省委副秘書長兼政策研究室主任。2004年12月任省委常委、副秘書長兼政策研究室主任。2005年1月任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2006年10月任省委常委、秘書長。2012年1月任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
  40 韓學鍵
  2014年12月22日,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發佈消息,黑龍江省委原常委、大慶市委書記韓學鍵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簡歷顯示,53歲的韓學鍵是黑龍江蘭西人,長期在黑龍江商貿系統工作,2002年1月,從省貿易局長轉任齊齊哈爾政府副市長,後歷任齊齊哈爾市委副書記、大慶市委副書記、市長、市委書記,2010年7月,韓學鍵晉身黑龍江省委常委。
  41 令計劃
  2014年12月22日,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原副主席、中共中央統戰部原部長令計劃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簡歷顯示,令計劃2003-2007年任中央辦公廳副主任(主持常務工作,正部長級),中央機構編製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2007-2008年任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2008-2012年任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中央直屬機關工委書記;2012-2013年任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央統戰部部長。中共第十六屆中央候補委員,十七屆、十八屆中央委員,十七屆中央書記處書記。
  42 孫鴻志
  2014年12月26日,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公佈,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原副局長、黨組成員孫鴻志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據中國經濟網部委人物庫顯示,生於1965年的孫鴻志為十八大以來最年輕的落馬省部級官員。
  (資料截止到2014年12月29日)
  十八大至2013年落馬省部級以上官員名單
  01.李春城,四川省委原副書記。
  02.衣俊卿,中央編譯局原局長。
  03.劉鐵男,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原副主任。
  04.倪發科,安徽省原副省長。
  05.郭永祥,四川省文聯原主席、原副省長。
  06.王素毅,內蒙古自治區原黨委常委、區委統戰部部長。
  07.李達球,廣西政協原副主席。
  08.王永春,中石油集團原副總經理。
  09.李華林,中石油集團原副總經理。
  10.蔣潔敏,國務院國資委原主任。
  11.季建業,江蘇省南京市委原副書記、市長。
  12.廖少華,貴州省委原常委、遵義市委書記。
  13.陳柏槐,湖北省政協原副主席。
  14.郭有明,湖北省原副省長。
  15.陳安眾,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
  16.付曉光,黑龍江省政府亞布力度假區領導小組原常務副組長。
  17.童名謙,湖南省政協原副主席。
  18.李東生,公安部原黨委副書記、副部長。
  19.楊剛,質監總局原副書記、副局長。
  20.李崇禧,四川省政協原主席。  (原標題:反腐倡廉2014年度報告:那些落馬的“大老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orgaeh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