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5月23日訊 據中評社報道,國民黨中常委謝龍介為吳乃仁案兌現政治承諾請辭臺南市議員,拒辭市長的賴清德23日表示,年底就要選舉,他的去留交給臺南市民決定。
  民進黨新系大老吳乃仁與前“立委”洪奇昌涉臺糖售地案,賴清德曾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宣稱,願意用政治生命來保證他們的清白,若有不法,可退出政壇;當時謝龍介在議會質詢此事,針對賴清德願以“退出政壇”做賭註,為吳、洪二人背書,謝也稱說如果洪、吳在臺糖案中沒有不法,他願意辭掉臺南市議員。
  結果,臺糖售地案再審,後來洪奇昌改判無罪,吳乃仁確定26日要入監。謝龍介22日以信守政治承諾為由辭掉市議員,同時要求賴清德“願賭服輸”但被拒絕跟進,賴還回應謝是刻意政治操作,不會隨之起舞。
  賴清德23日回答民進黨籍市議員郭清華質詢時表示,去年他參加聲援吳乃仁、洪奇昌的記者會時,當時吳、洪已分別被判刑3年10月及2年10月確定。他認為,就他個人對兩人人格的瞭解,他們不可能涉貪瀆罪,而他也看過判決書,該判決有諸多謬誤,因此才用政治生命擔保希望給予再審機會。
  他說,再審是非常不易的,而且高等法院最後也接受了,這也印證了他當初的承諾及擔保沒問題,自然無辭不辭職的問題。何況,再審改判洪奇昌無罪,吳減為9個月且與貪瀆無關。
  責任編輯:吳生林  (原標題:賴清德指從未與謝龍介對賭 無辭職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orgaeh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