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1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美國國會在10月17日通過了關於向聯邦政府撥款以維持1月15日之前開門的臨時撥款決議,決議提出要對新的多年採購叫停,此決議將影響到美國國防部201化療飲食4財年關於飛機和潛艇的採購計劃(總值超400億美元),牽連主承包商通用動力、諾格、洛馬。
  受影響的這三宗大項目為:“弗吉尼亞”級潛艇、E-2D“先進鷹眼”預警機和C-130J運輸機。根據美國海軍、空軍、海軍陸戰隊2014財年預算的採購計劃,在2018財年之前,裝備採購可節省90多億美元的費用。然而剛剛簽署的臨時撥款租房子決議使這些計劃難以實施。
  決議代償中稱,除非日後另有專款撥付,國防部不得利用用於經濟訂貨批量採購的先期採購資金,為多年採購項目提供撥款、資助或授權。
  美國海軍在9月份曾警告稱,如果臨時撥款協議不對海軍項目予以豁免,將導致“弗吉尼亞”級潛艇項目拖期,成本之高將創歷史之最,2013財年預算申請中預期的採購費用節信用卡代償省將難達到目標。
  美國海軍原希望在10月至11月簽署一項價值300億美元的潛艇合同,相比年度合同,10艘潛艇有望節省45億美元。空軍原計劃與洛馬達成至少79架C-130J的5年期合同,價值58億美元,現在該計劃也將被擱淺。5月份,國防部曾明確提出,相比年度採購,多年打包採購可為未來開支節省辦公室出租6.1億美元(近10%)。按五年開支數量計算,若未能簽署C-130J跨年度合同,將導致項目成本增加5億美元,並會造成交付時間延後、數量減少7架的後果。
  美國防部申請的C-130J跨年度採購計劃包括為空軍採購72架飛機(包括29架C-130J、25架MC-130J、5架AC 130J)和為海軍陸戰隊採購7架KC-130J。如果國會最終批准了跨年度採購申請,國防部預期在五年採購合同中還包括為海岸警衛隊採購5架HC-130J。2014財年,美國海軍希望與諾格簽署一項五年期的關於32架E-2D“先進鷹眼”空中指揮預警機的採購合同(2014、2015財年各採購5架、2016財年採購6架、2017、2018財年各採購6架)。 海軍稱,相比採用年度合同的方式,使用多年打包採購合同方式,可使海軍在2014-2018財年的採購費用節省5.22億美元(10%)。
  美國海軍在2014財年預算申請中稱,海軍的E-2D多年採購合同計劃能夠為滿足應急需求提供靈活性,例如可以在不突破費用基準線的前提下,每年可以增購8架飛機,從而增強政府的靈活相應能力。(穆玉蘋)  (原標題:美國會阻礙美軍飛機潛艇採購計劃 價值超400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orgaeh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